QQ:844600623
微信:LanceSun615
TEL:13521680827

好久没发东西了 这次来发点关于宠物摄影的分享给大家吧 我作为一个比较喜欢拍动物的摄影者 和很多朋友们一样 你不能保证所有人都喜欢你的某一张或一组照片 到你可以把你的拍摄想法 或你觉得有趣的事情 用照片的形式来体现 一张照片我通常只要达到:"我自己喜欢,因为xxxxx原因" 就可以了 不管什么照片 一个良好的构图可以让你看着它的时候可以更舒服 也可以在某种条件下 达到例如:突出主题?表现已经?等效果 很多人问我 "为什么我拍我家动物总是拍不好?" 那我就来大概的分享一下经验吧

首先关于器材:你不需要太过注重自己的器材 它可以是单反 可以是手机 可以是数码相机 也可以是微单 是什么都不重要 但有一点必须达到 你的"模特"它是毛茸茸的并且是活的速度很快的 所以 我建议你一定要有例如 连续对焦 高速连拍等功能 这样可以保证首先一点就是 你不会把你的模特"拍糊"了

第二点 角度 不同角度 可以体现出不同的“气场” 简单来说 低视角可以更好的表现“动物”的视觉 那么 可能会经常要求拍摄者采用 趴下 蹲下 等拍摄方式 较高的拍摄视角 通常会表现出动物比较萌的一面 当然 我是说俯拍 或者接近于俯拍的高度及角度 总之找好角度很重要 那么有了这些之后呢?

第三点就是找一个有趣的拍摄地点 这个地点可以是废弃的轨道?一面爬满“爬山虎”植物的砖墙?又或者是家里的沙发?窗台?总之 哪里拍 都可以 只要不是太脏乱差的环境 当然 你就需要脏乱差的环境来表现出什么的话 就当我刚才没说哈

第四点就是适当的通过光圈 或通过调整你的“模特”与“背景”的距离和你与“模特”的距离来得到良好的景深

第五 要有一个良好的 能够满足你拍摄需求的环境光线 至于是自制或者购买的聚光灯 闪光灯 太阳灯 哪怕是台灯 或窗户投进的自然光 都OK 只要能满足你需求就好 当然 不同光线 体现出的物体质感 意境效果也不同

第六 抓住“模特”的眼神 神态很重要我认为 眼神光 表情 都可以很好的为神态添加色彩

第七点就是耐心 你可能会因为某一个神态 而端着相机在那里趴很久 对于这点 我只能说 耐心的 多从取景器里观察你的“模特”吧 当然 这期间 你也可以去与它产生互动 并且随时等待连拍或抓拍
第八点 尽可能的在拍摄前 先抽时间观察你的拍摄地点 多换一些视角 多观察一下光线 考虑如何达到或者有可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 这样在拍摄过程中 可以更加方便

第九点 放大你的“第一眼”想法 第一眼你见到你的模特 是什么感觉呢?不妨顺着这个感觉 来放大这个感觉

OK 其实我觉得 拍摄宠物 挺容易的 关键是 耐心 想法的体现 以及模特的表情神态 当然 摄影的一些基本技法的了解与应用是必然的了 高级技法可以更好 更有效的 拍摄出更具有创作性的作品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看吧 祝大家愉快

评论

© 私人摄影师_Lance | Powered by LOFTER